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一站式”服务,便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12-01 09:34:3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吴俊贤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吴俊贤

“没想到公司业务在家门口就可以一站办理!”近日,运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报建员于勇走进自贸会展区综合服务中心,高效贴心的服务让他赞不绝口。

据了解,运营一年多以来,自贸会展区综合服务中心已累计办理各类业务近6000件,为片区的展会、工程等政务事项提供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

“会展新城发展建设初期,办理一手住房贷款,单位开户等业务需要跑到市公积金中心长沙县管理部办理,车程最少半小时。”作为深耕新城发展的“创业元老”,谈起以前,于勇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2021年6月,自贸会展区综合服务中心运营后,一手住房贷款、企业设立等60余项高频事项均能受理。该综合服务中心共开设14个服务窗口,梳理出进驻政务服务近90项,将一站式管理落到实处。

“现在办业务轻松多了,来一趟服务中心,大大小小的事情基本都能很快解决,给我们‘腾’出不少发展时间。”于勇说。

作为会展片区的支柱性、标杆性产业,一场三四天的展会活动,往往涉及公安、城管、消防等十多家单位。以前一场展会活动审批,至少需要20个工作日。

“会展管委会通过下放审批权限和实施‘帮代办’服务,创新会展全流程配套服务新模式,今年将审批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会展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刘科明介绍。

“在服务中心专门设置的会展审批综合窗,通过‘一张表单’就可以整合填报资料,我们身上的担子越来越轻了。”日前,前来办理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审批事务的业务员感叹。

设置“会展审批综合窗”、编制“我要办展”“我要办会”服务指南、安排专业力量提供帮代办服务……综合服务中心便利暖心的服务,让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竖起大拇指“点赞”。

“从项目选址到最终落地,我们只用了一个月时间。”获得今年首批产业平台装修奖励补助的湖南唐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喜不自胜。今年7月,自贸会展区2022年项目签约暨奖励兑现活动,现场发放今年首批产业平台装修奖励补助260余万元,并兑现570万元企业纾困资金。

通过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平台、高频审批事项不出区,会展片区优质营商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今年1月至11月,会展片区新增企业1541家,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引进外贸实绩企业数20个。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