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茶乡传党音

发表时间:2022-12-01 09:37:3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箫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记者 王箫

集镇街头,“金牌嫂子”志愿服务队将时代强音送到基层;村居田间,“板凳会”上干群共话百姓实事;茶乡小镇,党的二十大“好声音”走新更走心……

在长沙县金井镇,目光所及、脚步所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涌动。围绕基层治理,金井镇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活动,让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红袖章”们来开路

“今天,我们要去集镇上巡逻,宣传疫情防护等知识,同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金牌嫂子”志愿者夏月娥拿好小喇叭,开始了巡逻行动。

类似的巡逻行动今年已在金井镇的街头巷尾发生不下百次,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环境保护……该镇积极探索文明实践之路,围绕群众需求,整合各方资源,将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拓宽基层各类群体有序参与基层治理渠道,保障人民依法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这为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镇文明办主任袁语丹说。

如今全镇共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处,组建15支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参与志愿者近14000名。

“小板凳”上听党音

在金井镇石井村的一户人家里,一排椅子围成一圈,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陆续到场,“夜校课堂”正式开启。

“大家晚上好,今晚把大家召集到这里,主要是给大家讲一讲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许多内容与大家密切相关。”党建研习社成员、石井村村干部罗梓阳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结合身边实事,带来了一场接地气、入人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新的工作要求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要紧跟发展步伐,结合实际情况,搞好乡村旅游,带动大家一起致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讨论和交流,说变化、谈感受、话发展,言语间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开展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阵地,发挥“大喇叭”作用,通过板凳会、夜校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从“小切口”“微视角”,把党的二十大“好声音”送到百姓心坎上。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