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2-12-01 09:43:5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11月30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召开长沙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彭韬、王悉润、冯页新、吴昊、吴正华、涂亚鹏、张吉刚参加。

会议研究应对极端气候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把应对极端气候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结合县情实际,强化底线、极限思维,谋划在前、行动在先,全面提升应对极端气候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要清单管理,明确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建立健全问题、措施、责任清单式管理机制,细化实化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处置救援等工作举措,确保任务明确到岗、责任细化到人。要上下联动,提升能力。强化统筹联动,加强资源整合,切实凝聚防范应对极端气候的强大合力;加大培训指导、协同演练力度,全方位提升应对能力、增强应急水平。要加强调度,强化督查。建立日常调度、定期报告、专项督查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动态实时掌握、形势变化准确研判、应对举措及时调整。

会议研究了全面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组对我省请求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反馈意见中涉及长沙县事项的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涉及长沙县的各相关事项,主动认领任务,认真分析研判,抓住关键狠抓落实。要加强沟通。认真研究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的反馈意见,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精准把握政策,力争涉及长沙县的各相关事项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迅速行动。围绕反馈意见中明确的政策资源、重大工程等,尽快谋划储备一批成熟项目,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力长沙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深化“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融合发展,加强督办考核,进一步打破壁垒、简化流程,不断巩固提升“交房即交证”改革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推进“个转企”工作。会议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多措并举、靶向发力,加快“个转企”步伐,坚持质量为先,保障措施到位,确保倍增提质,形成各类市场主体齐头并进、优质企业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生态养殖、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会议审议了《长沙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及调整方案(草案)》和《2022年元月至10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及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