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践行一线工作法 下足调查研究功夫

发表时间:2023-03-13 10:22:2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声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3月11日,长沙县委常委会会议把会场搬到项目建设的第一线,以调研、讲解、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统一“关键少数”的思想认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的浓厚氛围。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谋划工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唯有扎扎实实深入调查研究,才能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把解决问题的办法想透。为此,长沙县创新设置了“中心议题”制度,并围绕“中心议题”开展现场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把脉,从而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区主要领导为全县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必将有力推动各类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之于成效。

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调查研究过程中,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都要围绕问题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既要注重“调查”、也要注重“研究”。全县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一线倾听心声、了解诉求、解决问题,实现指导帮扶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高位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解决重大问题。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使调查研究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工作常态,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创新工作,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更大作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