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工地建材不翼而飞,民警锁定三轮车24小时破案

发表时间:2023-03-27 09:32:4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江旭 编辑:吴家齐


图为民警在案发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盛磊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江旭)不到24小时破获盗窃工地建材案,且挽回全部损失,长沙县明和产业园区二期项目负责人王钢真切感受了一回长沙县警方的办事效率和法治营商环境。近日,他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㮾梨派出所民警手中。

时针拨回到3月7日,明和产业园二期项目工地进购了一批钢筋、铝材,存放在施工现场。次日早上,项目负责人王钢准备取用时发现这些建筑材料不翼而飞,通过调取园区监控发现,当天凌晨,有一个陌生男子爬墙潜入工地,将这些建材先扔到工地围墙外,再搬上三轮摩托车运走。经鉴定,这批建材共420公斤,价值3000余元。

园区二期项目9号栋主体建设刚好就差这些建材,重新进购又要几天时间,耽误工期不说,还给公司造成损失,王钢有苦说不出。

接到报警后,㮾梨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察,通过调取园区及天网视频监控,追踪到嫌疑人的大致落脚点——位于花园村某小区。

在该区域走访调查时,民警发现一辆与作案工具相似的三轮摩托车,且前来取车的男子神色慌张、眼神闪躲,与视频监控中嫌疑人样貌特征相符,立即上前盘问。

男子支支吾吾,答非所问,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比对核实,在铁证面前,男子终于承认了盗窃工地建材的犯罪事实。随后,该男子被带回所里讯问。

经审讯,男子姓敖,湖北监利人,在长沙县经营一家废品店,有盗窃前科。近来,店内生意不佳,熟悉行业规律的他,知道金属类物品比较值钱,遂打起了偷盗工地建材的歪主意。

经过巡查摸排,他注意到位于东十二路与大园路附近的明和产业园围墙较矮,可以翻墙进入,便选择该工地作为作案对象。3月8日凌晨1时许,他趁工地保安不备,翻墙进入工地,实施了盗窃行为。

“我们工地正在赶进度,这些建材着急用,没想到被盗不到24小时,警方就破了案,还帮我们追回了赃物,特别感谢长沙县公安机关破案神速,为民伸张正义。”王钢连连道谢。

案件侦破后,㮾梨派出所民警在实地勘查过程中还发现了工地的管理漏洞,提出了安保建议:完善各个角落的监控设备,加强工地夜间巡逻,如发现有可疑人员出没及时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敖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