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广聚民智汇聚共识,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发表时间:2023-03-27 11:16:1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近日,政协长沙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培训会议召开。长沙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国良主持并讲话。长沙县政协副主席张小春、李建军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研究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专家徐林教授为委员们授课。徐林教授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首席专家兼《公共政策内参》总编,他研究方向是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环境治理。培训现场,徐林教授围绕“社区居民的公共参与如何形成”这一主题,从杭州兴隆西村的“停车自治管理小组”、花村街的巨变等生动的案例入手,讲授了如何让居民有组织地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之中。内容深入浅出,内涵深刻,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也非常切合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实际,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政协委员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国良指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是党中央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再创“中国之治”新辉煌的必然要求。对于目前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问题和短板,基层的人民群众看得最清、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大家要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营造良好氛围,整合社会治理资源,依法对社会事务和社会生活进行引导和规范。委员们要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结合自身实际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聚民智,汇聚共识,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