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陈永高前往黄花镇调研并督导征地拆迁和自建房“两违”清理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27 11:16:3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近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前往黄花镇,实地调研并督导征地拆迁、自建房“两违”清理整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困难现场研讨、展开调度、协调解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打好发展“六仗”,交好“十张答卷”等中心工作,锚定“全国五十强”目标,不断打响“三湘第一镇”品牌,在“强省会”战略中交出现代化临空产业新城的靓丽答卷。

县领导吴正华参加。

来到黄花片区拆迁安置工作协调指挥部现场,陈永高详细了解各个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征迁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高效。

在南雅远航实验学校施工现场,陈永高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与施工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仔细倾听困难诉求。他叮嘱建设单位合理安排工期,注意施工规范,强化现场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完成。各相关单位要服务到位、监管到位,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随后,陈永高前往黄花路社区,查看经营性自建房“两违”清理整改工作实况,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安全鉴定、管控措施、清理整治进度等情况,要求属地镇街进一步落实落细“两违”清理整治举措,高效高质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确保安全隐患全面管控到位、整改到位。

“经济实力显著增强,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城乡品质明显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座谈会上,陈永高对黄花镇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黄花镇是长沙县发展的主战场、建设的主力军,贡献大,责任也大。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秉持“争先、率先、领先”理念,精准目标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战地黄花”新佳绩。

陈永高强调,要坚持争先创优,为进军“全国五十强”而奋斗。牢固树立“不进则退”的争先创优意识,主动对标、抬高坐标、锁定目标,不断巩固提升发展成果,进一步打响“三湘第一镇”品牌,为挺进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前五十而不懈奋斗。要坚持项目为王,为建成“项目建设示范镇”而奋斗。立足“五区叠加”发展优势,精准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以“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为抓手,围绕服务功能区发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主动谋项目、积极争项目、全力引项目、加快建项目,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一轮高潮。要坚持乡村为基,为建设“乡村振兴典范镇”而奋斗。着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挖乡村资源禀赋,围绕集体经济持续增收、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管护、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黄花样板。要坚持治理为要,为建设“敢拼敢干标杆镇”而奋斗。加强党建引领,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弘扬“四敢”精神,不断优化队伍管理、强化能力提升、深化作风建设,锤炼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