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李鬼”落网,重卡遮号牌乱倒渣土被罚

发表时间:2023-03-28 09:57:3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易旭 林天意 编辑:吴家齐


黄兴镇组织黄兴行政执法队、黄兴交警队等部门多方联动查处违规渣土车。易旭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易旭 通讯员 林天意)近日,在长沙县黄兴镇会展片区6号地块,两两并排停放了4辆“渣土车”,多名工作人员正对违规车辆、司机进行联合取证,并处理现场违规倒放的渣土。

时间回拨到5天前凌晨,原本空旷的会展片区6号地块,一夜之间新增了一个“土山包”。“违规倾倒的渣土有近100方,加上春雨连绵,导致哪哪都是黄泥水。”镇城管中心主任袁四海说,要治标治本,必须要追根溯源把违法倾倒的“渣土车”揪出来。

当天,黄兴镇立即组织黄兴行政执法队、黄兴派出所、黄兴交警队、会展公司多方联动、召开了工作会议,成立专案调查组,迅速启动“循迹执法”模式,进行现场取证,通过调取天网、路口监控、车辆轨迹排查。

“监控显示,事发当晚,一辆车身7.2米长的白色大型自卸货车私自驶入了会展片区6号地块,但由于该车辆将尾部车牌摘除,案件的排查难度和工作量也随之增大。”袁四海介绍,通过18个小时的调查取证,最终调查组确定了嫌疑车辆。事不宜迟,交警队当即对该车辆的信息进行调取,并对该车辆的车主进行了调查约谈。

“本想趁夜色降临,带着一丝侥幸心理将渣土偷倒在了这个区域,万万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约谈中车主态度良好并对偷倒行为供认不讳。另据当事人交代,除该车辆外,他们还有一台“同款”大型自卸货车将渣土违法倾倒在了会展片区的10号地块。

据了解,违规“渣土车”在车型、车身颜色、标识等方面与正规渣土车并无太大差异,但渣土运输容量却是正规渣土车的两到三倍,存在严重的超限超载风险,行驶在路上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揪出“李鬼”后,镇城管中心两次组织召开了该案件约谈会议,会议对该案件的整体经过、来龙去脉进行了梳理,联合执法组经商议后对违规车辆与司机开出处罚决定:违法车辆扣押至停车场、当事人必须以专用车辆将偷倒的渣土清理至消纳场,同时根据其违法证据,将案件移交黄兴行政执法队进行处罚。

近年来,黄兴镇城市化进程加速,城市面积不断扩张,城市建设环节中建筑渣土的管理是关乎城市形象的重点。“我们坚持以长沙面向世界的‘东部窗口’为目标定位践行‘四敢’,进一步推进建筑渣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现全镇渣土管理能力水平大提升。”黄兴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渣土管理和“两非”治理整治力度,持续保持渣土运输行业整治高压严管态势,以过硬作风筑牢市容环境新提升,加快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