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一店一卡一笑脸 助燃城市烟火气

发表时间:2023-03-28 10:03:3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张炯 刘思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张炯 记者 刘思源)“老板,您要守住这个‘绿色笑脸’,时刻确保燃气使用规范安全。”近日,在长沙县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三区的一家餐饮店里,社区纪检专干上门张贴燃气安全明白卡,并贴上一个代表没有安全隐患的“绿色笑脸”。

据了解,该社区纪检专干、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社区燃气安全巡查队,按网格划分了为9个小分队,针对辖区140多家餐饮店开展地毯式燃气安全宣传及排查行动,以“一店一卡一笑脸”措施,力促餐饮门店燃气安全经营,助力个体经济复苏崛起。 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张贴明白卡63张,粘贴“笑脸脸谱”45个,发现隐患22处,全部正在督促整改中。

“扛住三年疫情冲击,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新生。当前,我们店要想突破业绩,更应该守住安全底线。”餐饮店店主张哥在辖区经营夜宵店7年多,疫情期间,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艰难地渡过了一个个难关。如今,他的生意有了明显转机,还预计今年着手开分店。

“越是经营状况好,越容易存在麻痹心理,你们社区定期来帮我巡查下,真的很有帮助,及时敲响我们的警钟,也让我们的顾客吃得安心。”说话的同时,老板领着燃气巡查员往后厨方向走。巡查员重点查看了该店的用气设备是否出现漏气、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等,同时,在门店的显眼位置,张贴好燃气安全明白卡后,根据店里的燃气安全管理实情,给出中肯的“红、黄、绿”脸谱标识评价。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