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依托学雷锋示范岗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3-03-28 10:03:5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公园,是市民休闲健身、休憩放松的好去处,也是城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阵地。近日,为持续提升服务品质,松雅湖公园依托公园学雷锋示范岗,组织10多名“星锋”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大扫除志愿服务,营造了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公园的市民游客有时很多,喜欢站在驳岸观赏湖水,垃圾有时来不及丢垃圾桶里,我们分成几个组,沿着游客步道,清理游客遗留垃圾,保障湖面水体清透,湖岸清爽干净。”一名参与的党员说。

据了解,自松雅湖“星锋”志愿队成立以来,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公园志愿力量和星峰志愿力量的强大工作合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1500余次,在增强市民文明游园意识的同时,提高了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公园管理提档升级,有效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同时,“星锋”志愿服务还坚持“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生态理念和文明理念的养成。

后续,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将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公园品质,把公园建设和群众需要结合起来,把文明创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人民满意公园,装点城市宜居画卷。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