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铁腕推进“打非治违” 查缴5吨疑似危化品

发表时间:2023-03-28 10:04: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吕静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吕静)“你好,我们组有居民家中存放大量的疑似危化品,请你们赶紧过来查!”近日,长沙县安沙镇接群众举报,称该镇水塘垸社区大桥组一民房内疑似非法存储危险化学品。县应急管理局、安沙镇联合安沙派出所立即前往现场进行突击检查。

“还没进门就闻到浓烈的酒精味道,院子里堆满了大量容器,里面盛满了疑似危化品,这太危险了!”火速赶来的执法人员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该民房里的装置及设备极其简陋,无任何消防设施,房内还有居民常住,疑似危化品旁边就是厨房,如遇火星,这些疑似危化品极易燃烧,后果不堪设想。

经查发现,长沙某公司租用该居民住房非法储存疑似危险化学品,现场暂扣疑似危险化学品45桶,共计5.38吨。从外标签初步判定为甲醇29桶(160kg/桶)、乙醇3桶(160kg/桶)、免洗助焊剂13桶(20L/桶),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抽样检查,立即将此批危险品妥善转运至有资质单位暂存,并进行立案调查。

“我们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一旦核实,将按照《长沙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有奖举报》兑现。”县应急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长沙县铁腕推进“打非治违”,发布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万举报奖励公告,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此外,还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常态化开展“拉网式”“起底式”“过筛子”隐患排查,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曝光,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