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增强财经监督质效

发表时间:2023-03-28 10:08:3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3月27日上午,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集体学习暨“人大讲堂”第一期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人大依法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的能力,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虔,副主任喻名团、曹伟兴、黄泽红、陈卫球、张磊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处长袁力志,以《看好人民的“钱袋子” 守好人民的“共同财富”》为主题,围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法律依据、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新使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权限划分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做好经济工作监督、财政预算监督、国有资产监督、政府债务监督、审计整改监督等各项监督工作。

培训结合了当前形势和财经监督重点工作,内容丰富,对深入推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后续将认真做好消化吸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更加注重监督实效,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专业的素养,围绕县委建设“十个强县”、打造“七个星沙”、助力交好“十张答卷”等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后续,长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将通过“以会促学”“以讲促学”“以赛促学”“以实促学”等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人大机关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