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陈永高调研“城乡品质提档年”工作并开展城区道路“路长制”巡查

发表时间:2023-03-28 10:08:5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3月27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来到安沙镇、湘龙街道、星沙街道等地调研“城乡品质提档年”工作,并开展城区道路“路长制”巡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以实干实绩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领导彭正球、涂亚鹏参加。

垃圾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生态环境安全,陈永高来到汉山垃圾场,实地查看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封场管理、渗滤液处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提升日常设施设备维护和覆盖植被管护水平,做好垃圾渗滤液的收集、排导、处理工作,定期开展跟踪监测,不断改善场区环境面貌,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临近清明,祭扫高峰即将到来,陈永高来到唐人万寿园检查殡葬领域安全生产和文明祭扫工作。他叮嘱工作人员,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共同营造文明祥和、低碳平安的祭扫环境;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严格遵守防火规定,着力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错峰祭扫、科学分流,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在开元西路星沙驿站湘龙站,陈永高开展“路长制”巡查,详细了解城市驿站运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路段的巡查监管,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道路养护、路政执法等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进一步擦亮星沙驿站特色品牌,落实专人专管制度,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有效拓宽融资渠道,不断提高运作效益,提升服务效能,将其打造为城市文明的新窗口。

走进星沙文化公园管理处,陈永高就创建人民满意公园项目与街道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指出,优化公园功能品质对于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规划与精美呈现并举,稳步推进现有配套设施改造升级,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