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生态文明装扮大美星沙

发表时间:2023-06-05 09:43:4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王箫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王箫)6月3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长沙县2023年六五环境日暨“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式在金井镇湘丰茶园露营基地举行。长沙市环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中秋出席,长沙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正球致辞,县领导曹伟兴、毛葵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歌舞、情景剧等特色表演,生动彰显了长沙县“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的生态底色。同时表彰了获评2022年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的6个单位和长沙县第三届“最美基层环保人”。

作为受表彰单位之一,同时也是活动举办地,金井镇湘丰村近年来依托辖区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基础,将生态环境保护写入村规民约,先后荣获“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省级生态村”等多项荣誉,村容村貌实现了从茶园、公园到游园的转变。

彭正球在致辞中表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宣传者和执行者,做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有力实践者和倡导者,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积极探索者和推动者,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广泛参与者和战斗者,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美丽星沙成为更多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