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星沙样板”

发表时间:2023-06-08 10:17:0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王楠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王楠清)6月7日,长沙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智勇调研长沙县社会治理中心(一站式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暨诉源治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据悉,长沙县社会治理中心融合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信息指挥调度、困难帮扶及心理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为群众提供“窗口化”“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群众服务,实现快速高效解决人民群众一揽子法律需求,为全县诉源治理打开新局面。

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了浙江考察学习情况,县司法局汇报了长沙县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及全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县法院汇报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各单位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社会治理中心(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必须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大格局。要整合各部门力量,强化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实现“中心吹哨,部门报到”,“一站式”解决群众来信来访、矛盾化解、法律服务等需求诉求,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星沙样板”;要做好迎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对照验收办法,查找短板,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尽快完善提升;要强化群防群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县级领导干部、镇街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入户走访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化解在诉前;要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政法服务水平,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