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巩固拓展禁毒斗争成果 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发表时间:2023-06-08 10:23:4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龙慧玲)6月6日下午,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永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巩固拓展禁毒斗争成果,奋力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县领导朱智勇、曹伟兴、刘广参加。

2022年以来,长沙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与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民调排名位居全省、全市前列,获评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县,被评为全市禁毒工作先进的镇(街)达11个。

陈永高对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县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在去年良好工作基础上,以更深认识、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推动禁毒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陈永高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当前正处于推进三年全省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以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站在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坚决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决抓好工作推进。突出整改节点。严格按照督办要求,对照方案、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全力抓好缉毒执法打击、人员管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仓储物流行业涉毒整治、禁毒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一步防范和化解涉毒风险。突显创建要点。认真对照示范创建八大标准,围绕“五个不发生”“四个上升”“四个下降”的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目标,努力构建全覆盖毒品预防体系、全网络戒毒管控体系、全链条缉毒打击体系、全环节禁毒监管体系和全方位毒情监测体系,全力以赴打好示范创建攻坚战。突破工作难点。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定期开展见面核查、毛发检测等工作,抓好“两客一危一校”驾驶员、社会面涉毒人员等重点人员管控;围绕制毒、贩毒、种毒等违法犯罪情况,全面抓好属地辖区排查工作;强化物流、娱乐等高危行业监管,最大力度抓好易涉毒行业整治;突出重点、拓展渠道、创新形式,大力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扎实开展六月禁毒宣传月和“6·26”国际禁毒日的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全民预防毒品防火墙。要坚决形成共管合力。要创新体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格局,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县域毒品治理共同体。要压实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班队伍全程抓,层层压紧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凝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督办问题全面整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督导。县禁毒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各成员单位、各镇街的督导巡查、调度推进和专项通报,科学运用提醒、约谈、通报和重点关注等追责问责机制,督促落实“一责四制”制度,全力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