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归档寸记忆 留史鉴未来

发表时间:2020-01-23 12:35:1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归档寸记忆 留史鉴未来-城事-星沙时报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冰俏 通讯员 刘湘)为更好地保管利用好城建档案资源,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1月20日,长沙县城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库房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湖南先后多次发生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一次又一次给档案安全敲响警钟,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市民要保持高度警惕。为杜绝安全事故,城建档案馆迅速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档案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摸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隐患。彻底清查办公场所使用违规电器、线路老化问题,消防设施、监控报警系统检测,把防火、防盗、防水、防泄密等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库房安全管理、正常使用。并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制订完善了《档案工作安全责任制及灾害应急预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春节假期间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实时监控库房动态,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下一步,长沙县城建档案馆还将不断加强库房及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长期、优质的保存,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依据,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建档案的社会价值。

  据了解,长沙县城建档案馆收集并保管着全县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各类城建档案,长期为群众提供免费查询服务。在2019年,档案馆共接待档案查询服务600余人次,查档卷次7000余卷,复制图纸5000余张,提供文字材料3000余份。为法律诉讼、违规项目追责,纪委监察委、行政执法局办案取证,物业纠纷,办理产权等提供了大量的有效证据,充分发挥了城建档案的社会作用。



标签: 档案,安全,城建,提供,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