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新技术 新措施 打响农业发展“第一战”

发表时间:2022-01-12 09:56:18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箫 罗国瑜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王箫 通讯员 罗国瑜)1月11日,长沙县金井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召开金井镇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镇域内12家规模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特邀湖南伊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讲授益生菌酵素在水稻、水果种植上的应用技术,为推动农产品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等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在认真听取此项应用技术情况后,金井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农业企业负责人开展了热烈讨论,共商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聚力打造金井农业产业优质品牌。

开年以来,金井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积极谋划布局今年工作,紧锣密鼓推进贯彻落实。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抢抓时间开展河道综合整治,金井镇近日组织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项行动,对镇域内29座水库、12口库容5万方以上的骨干山塘、491处河坝、65.03千米河道进行摸排,定期清淤修复,做好维护管理工作,维护河湖通畅。

据悉,2021年金井镇第一批“民办公助”小农水项目,通过前期谋划、精心安排、扎实推进,目前已全部完工,其中包含山塘清淤整修、沟渠疏浚衬砌、闸坝改造、机埠改造等,涉及全镇14个村(社区)及农业基地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村组建设106处、基地建设19处。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