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有了新房住,日子越过越好了”

发表时间:2022-01-14 10:10:1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阮霖浩 徐亚丽 编辑:吴家齐


冬日的暖阳透过新房客厅的窗户照进来,童恺均、童伟均兄弟俩在新房内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幸福的神情溢于言表。阮霖浩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阮霖浩 徐亚丽)“我不愁吃穿,现在还有新房住,日子是越过越好了。”1月12日,走进长沙县青山铺镇广福村83岁的童恺均家中,只见宽敞明亮的客厅、功能齐全的厨房、干净整洁的室内卫生间一应俱全。看到前来看望自己的镇、村工作人员,童恺均满脸笑容。

童恺均是广福村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膝下没有儿女,且身患疾病,一直以来都寄居在弟弟童伟均老房子的一间小卧室里,靠着村委会和弟弟一家帮助照料。如今,童伟均家里又有添丁之喜,7口人挤在同一个屋檐下,着实生活不便。

经过青山铺镇对辖区困难群体的住房情况初步摸排后,镇、村网格干部将童恺均建房子的事情放在了心上。

去年8月,长沙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在广福村村委的帮助下,给童恺均申请到了4万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老人建新房的愿望最终得以实现。

童恺均的新房于去年10月31日动工,同年12月8日入住。短短39天的时间,一幢漂亮的新房拔地而起。“危房改造有严格的标准,这一户的建筑面积一共是40平方米左右。”青山铺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的柳泽林介绍。

今年73岁的童伟均是一位普通的农民,也是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说起无偿帮助自己哥哥建新房,他从没有过怨言。房子建好了,童伟均又忙前忙后张罗购置新衣柜、电视机等家具家电。“看着一家人和和睦睦,我心里就很满足了。”童伟均笑着说。

冬日的暖阳透过新房客厅的窗户照进来,兄弟两人看着精彩的电视节目,幸福又满足的神情溢于言表。

“真是享福,政府帮我建新房。”童恺均激动地说,“换做以前我连想都不敢想。”

“恺均爹确实困难,平常我们也会定期进行走访慰问。现在房子建好了,真是办成了一件大好事,家里人也可以好好过个年了。”广福村的民政专干罗敏说,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不但美化、亮化、净化了镇村环境,而且提升了村民们的精神面貌,大家都焕发出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

其实,像童恺均家这样受益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农户在青山铺镇还有很多。青山铺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自2013年启动危房改造工程以来,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464户,其中新建284户,加固维修180户,全面实现了“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目标。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