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帮到点子上 扶在关键处

发表时间:2022-01-18 09:02:2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宋彦军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宋彦军)“你在这里工作多久了?享受到社保待遇了吗?”“企业存在什么困难?在缺工方面有什么需要和要求?”在长沙县黄花镇湖南易通星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车间员工和企业负责人。

“我们人员招聘压力大,缺少很多普工。”“技术型人才招聘难、稳定难。”在双方积极沟通,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下,一条条企业问题被核实梳理,一条条涉企惠民政策被宣传解读。

为深入落实“千人帮千企”暖企行动,1月14日,县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工作人员深入江背镇、黄花镇、黄兴会展经济区等6个镇街,联企入企,了解用工需求,宣传惠企政策,共完成18家企业困点、难点问题办结单,赢得多家企业负责人好评。

“帮到点子上,扶在关键处。”为有效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临的阶段性招工难问题,县人社局一方面送岗送训协同推进,“细化”公共就业服务。即结合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春风行动,开展“双送双进”就业服务月活动,送岗位进社区,送培训进园区。2021年,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8场,为2400余家企业招聘2万余劳动者;深化校企合作,开展9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发挥社保稳岗功能,为4000多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300万元;成功创建23个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围绕服务类、创新创业类、智能制造业类等热门行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1577人次,发放培训补贴5000余万元,为全县企业培养大批劳动技能人才。

另一方面,县内县外同步发力,“拓宽”援企招工渠道。目前已收集县区80家企业16762余个岗位信息,并印制岗位清单折页,利用银行网点、政务服务大厅、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摆放宣传。持续归集岗位信息,计划于春节后通过“湘就业”、长沙就业、星沙人才网等线上渠道发布。同时拟联合长沙经开区人社局组建2支援企招工小分队,携县区万余招聘岗位赴桑植、龙山驻点开展劳务协作,与企业点对点招工,帮助企业解决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需求。

“千企帮扶工作一直在路上,新的一年,我们还将在提振发展信心、争取政策惠企、解决发展难题、引导转型升级四个目标上持续发力,真正把身子‘沉下去’,全面把问题‘捞上来’,做到企业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奏响全面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发展的主旋律,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助推人社服务效能再提升。”长沙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