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表时间:2022-01-18 09:04:5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1月17日,长沙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暨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召开,长沙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正球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部署了春节期间烟花禁燃禁放工作;县环委办、县蓝天办及相关单位总结了2021年全县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2021年,长沙县优良天数累计330天,天气优良率为90.4%。

彭正球表示,2021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获得了多项荣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直面挑战,切实增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生态环保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积极研究安排部署推进新的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要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蓝天保卫战宣传、禁燃烟花鞭炮、捞刀河水质改善、工地扬尘管控、环保项目铺排、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防范应急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要压实责任。各镇街、各责任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