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两处文物入选第十一批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表时间:2022-01-18 09:07:3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肖雅 戴倩茜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肖雅 通讯员 戴倩茜)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通知核定并公布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杨立三故居、刘少奇天华调查驻地旧址两处文物入选。至此,长沙县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从12处增加至14处。

杨立三故居位于长沙县金井镇金龙村,始建于清朝嘉庆年间,原为合院式建筑,整体为“凹”形布局,建筑坐西朝东,土木结构,土砖墙,小青瓦,坡屋顶。现故居占地面积约6.6亩,建筑面积约736平方米,主要包括杨立三故居、杨立三生平事迹陈列室、游客服务中心等。杨立三故居蕴含着杨立三的精神,是宣传杨立三先进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

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位于长沙县青山铺镇天华村,该旧址占地面积2100余平方米,由刘少奇天华调查史实陈列展厅和刘少奇旧居两个部分组成。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一直坚持以弘扬中华文化、研究群众路线、服务社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传承发扬刘少奇爱民为民的情怀、实事求是的作风和负责担当的精神。

长沙县不断夯实文物保护基础,完善保护机制,2021年,长沙县各文博场馆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学习、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等团队10000余个,逾300万人次,同比增长36%。此次2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省保名单,对文物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长沙县将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思想,切实做好保护、管理、利用工作,不断推进长沙县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旅融合样板区贡献新的力量。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