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外地户口在星沙工作如何办理退休?

发表时间:2019-05-17 14:44:10 来源:问政长沙县 作者: 编辑:党淑婷

网友王*提问

  我父亲为湖南湘潭人,现户口为湘潭农业户口,在2014年来长沙县工作,购买社保约5年。其年轻时在部队服役6年。今年已满60岁,根据社保规定,服役年限算可折算工作年限,即我爸现在社保有5、6年,离国家规定15年还差4年。我想请问下,如我爸现在可否办理退休手续,可否自己补缴4年社保后,办理退休?

回复信息

  1、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军队服役年限可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缴费年限。

  2、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需要同时满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和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两个条件才能办理退休手续。如果到达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足15年,可以继续缴费至满15年,按月领取养老金。

  3、关于养老保险费的补缴,需根据相关政策和具体情况进行申报,审核是否符合补缴条件。根据现行政策,灵活就业人员不能进行跨年度补缴和断档补缴,只能按年度续缴;单位从业人员需依据实际劳动关系,由参保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报。以后国家和省市对相关群体的养老保险补缴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7日


标签: 外地户口,退休办理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