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畅通“微循环” 稳住“大民生”

发表时间:2022-11-28 09:20:3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梁焕鑫 胥丽萍 编辑:吴家齐


在晟象智慧物流园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给车辆进行消毒。罗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梁焕鑫 实习生 胥丽萍)11月26日上午,长沙县晟象智慧物流园门口。看工作人员上前,货车司机吴海君将手机伸出车窗:“师傅,这是我的两码。”

“您是从株洲过来的,提前报备了吧?”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我们马上安排专人帮你开进去,卸完货再开出来。您先去休息点等一等,期间请不要随意走动,面包和水管够!”

“要得,要得!”吴海君连连点头。趁他休息的间隙,记者和他攀谈起来。“提前报备、做好核酸,到了地点就有专人接车卸货。”吴师傅表示,送货之前本来还有一些担心,没想到一路畅通。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根据长沙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物流园目前对非高风险地区来车且7日内无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司乘人员,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证明,即可入园。高风险地区来车或两码异常人员,则只能通过闭环车辆调头专用道离开入口,由园区联系相关企业派出专车司机来接货。

“已近年底,园区货物量明显增大。”晟象智慧物流园安全负责人文超说,为减少疫情对物流畅通的影响,园区不断优化货车通行管控,形成“司机向企业报备—企业向园区报备—园区通知企业派司机接货”的完整机制。

在长沙县水渡河市场大门口,记者看到,防疫工作人员也正仔细地查看进入市场人员的两码。作为长沙市最大水产、肉禽蛋等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在当前疫情特殊期间,水渡河市场水产每日供应量达75万公斤,生猪每日2700头,鸡鸭6至7万羽,始终保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水渡河市场负责人黄辉介绍,对于外来人员及货车司机,严格查验两码,禁止健康码异常及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内,并对其他进入市场的司机实行闭环管理。

“这样方便了司机,也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黄辉说,现在每天都有近万辆货车进入市场,为了保证能够持续不断地给市民供应农副产品,市场不仅要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也要保证疫情之下市场货物供应的不掉链、不断流。

与此同时,长沙县除了畅通物流之外,各大市场还不断鼓励经营大户加大货源采购力度,积极组织商户备货;另一方面,则和全国各地货源基地达成调拨协议,保证随时都可以从任何地方补充货物,以防货物倾销或断供;此外,监管部门也时刻对市场价格预测进行监控,严令禁止商户趁机涨价。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