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进校园让雷锋精神火种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2019-05-30 10:21:4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王嫔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文婧)昨日,长沙市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长沙县专场在松雅湖中学举行,报告员朱豫刚、钟燕、彭友良、陈宋瑜等倾情讲述了自己亲历或见证的雷锋传人故事,激起了深切共鸣。

4位雷锋传人报告人的现场讲述,诠释了灯塔和榜样强大的精神力量。战斗英雄朱豫刚,16岁奔赴前线,枪林弹雨中,战友生死相托——“活着的人要为死去的人扫墓,要照顾牺牲者的家人”。他竭尽全力兑现承诺,34年来,往返于长沙和南疆边陲,每年清明节给烈士扫墓,并精心照顾三位战友的家人。

“活着的人为死去的战友扫墓,让人觉得震撼!”松雅湖中学初一学生陈知乐告诉记者,这些雷锋传人身上都有一种精神,激励着大家。“我觉得学习他们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事。”

记者了解到,举办这次活动,正是“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近年来学雷锋活动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近年来,长沙县通过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时代价值的长沙好人和身边雷锋。到目前为止,共推出了中国好人12名、湖南好人9名,推荐长沙好人50多名。

“希望大家能够以‘新时代身边雷锋’为榜样,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模范、礼遇好人的热潮,不断推动全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长沙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