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花香满城年味浓

发表时间:2020-01-21 09:28: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中心广场花团锦簇,景点造型紧扣“力量之都 大美星沙”主题,同时点缀鼠、中国结、福字等春节喜庆元素。章帝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子时春意闹,鼠岁笑声甜。1月20日,记者在星沙城区看到,随着鼠年新春佳节的临近,城区内公园景区及多条道路经过精心设计,添置了不少花样别致的花坛花雕景观,处处透着年味儿。

在星沙中心广场,这里花团锦簇,景点造型紧扣“力量之都 大美星沙”主题,同时还有鼠、中国结、福字等春节喜庆元素。

“背景采用抽象的凤凰造型元素,前景设置绚丽多彩、欣欣向荣的花树作为点缀,寓意长沙县经济腾飞,吸引更多的凤凰来此栖息。”县城市管理局园林部门综合科科长肖娟介绍。

为营造祥和热烈的春节氛围,展现长沙县良好形象,县城市管理局对城区主要公园广场和道路节点进行春节氛围营造工作。本着节约和最大发挥效果的原则,春节氛围营造在国庆节期间摆花的基础上进行调整。

“我们保留立体花雕构架,将花雕上、地面上不耐寒的植物和花卉换成耐寒植物和花卉品种,此外增加营造春节氛围的造型和字体等。”肖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佛甲草、角堇、玉龙草等色彩绚丽的时令花卉,按照“活泼向上、自然合理、科学创新”的原则,穿插在立体花雕上,下围还摆放了郁金香、瓜叶菊、瑞香、羽衣甘蓝、西洋杜鹃等花卉,一阵风吹过,不时飘来淡淡花香,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花坛花雕景观注重花色、品种的搭配,配合立体花雕、绿雕,塑造出凤凰、红旗水流、山川等造型。同时搭配户外临时音响、灯光、景观雾化机等打造动态景观,让景观更生动有趣,夜间还将增加夜灯效果。

据介绍,此次氛围营造地点除了星沙中心广场以外,还有生态公园、特立公园、三一路口及滨湖路口五个点,为城区装扮出花团锦簇、姹紫嫣红的热烈节庆气氛。

“整个氛围营造将持续到元宵节,欢迎市民前来观赏,同时也希望市民爱护花卉,不要随意破坏、带走。”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呼吁。



标签: 花雕,星沙新闻网,花卉,氛围,星沙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