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产业帮扶开销路 贫困户乐开花

发表时间:2020-01-22 10:03:1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1月21日,长沙县供销社电商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吴江奇(左二)销售牛肉获利8910元,吴江奇拿到钱后乐开了花,连连道谢。 盛磊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没错,一共8910元!”1月21日上午,长沙县路口镇上杉市村贫困户吴江奇在自家大门口数着钞票乐开了花,“产业帮扶养的牛杀了,结果滞销,多亏了他们。”

吴江奇口中的“他们”正是送来牛肉售卖收入的长沙县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威,上杉市村扶贫专干刘艳双,湖南旌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振等。本月13日至16日,长沙县供销社举办电商消费扶贫(春节)活动,帮助全县12个贫困村的贫困户线上销售滞销农产品,吴江奇家就是其中一户。

像吴江奇一样,腰包渐渐鼓起来的贫困户还有很多,这些变化离不开产业扶贫。以上杉市村为例,该村利用各级扶贫资金,为贫困户发展黄牛、土鸡、洋鸭养殖产业,先后发放湘西黄牛26头、土鸡736羽、洋鸭450羽,路口镇还同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养殖生产,吴江奇杀了牛,还有23羽土鸡,明年又能接着养牛,产业帮扶效果良好。

“有了这笔钱,儿子的学费有了着落,喂猪的饲料钱也能还上了。”为让贫困户过个好年,县电商扶贫办组织企业、各村扶贫专干赶在过年前将所有销售收入抓紧如数发放到各贫困户手中。

“如何让农副产品销出去是目前扶贫工作的重点。”路口镇扶贫站负责人罗宇表示,后期路口镇将联合路口物资公司不断完善“和诚电商”功能,开发更有效的销售渠道,通过电商扶贫拓宽农产品外销渠道,积极引导农民通过“产业+电商”模式脱贫致富。

“此次电商扶贫活动销售所得有近10万元。”李振介绍,此次活动整合了湖南旌日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和诚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县惠民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依托三个公司的电商搭建“长沙县电商扶贫馆”平台,对12个贫困村进行产业扶贫,通过平台销售贫困村农产品共收入近10万元。

不仅如此,2019年,长沙县供销社与长沙路口物资供销有限公司组建了湖南兴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长沙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电商企业、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电子商务相关服务,助力长沙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为贫困村的贫困户们销售农产品零售额近400万元。

据了解,2020年,长沙县供销社还将继续开展3-4场电商消费扶贫活动,并配合线下活动,继续为全县贫困户乃至所有农产品滞销的农户打开销售渠道,进一步为村民们浇筑幸福之花。记者也将实时跟踪,报道所有农产品滞销以及销售情况,一起为全县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助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 扶贫,贫困户,电商,星沙新闻网,长沙县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