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万象汇吾悦广场等商场复工营业

发表时间:2020-02-11 12:20:34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陆林 编辑:吴家齐


每个商场入口都有专人驻守,对进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和体温情况进行逐一监测登记。盛磊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陆林)2月10日,长沙县星沙华润万象汇、长沙松雅湖吾悦广场、长沙保利广场等多家大型商场正式复工营业。

记者了解到,除商场电影院、餐饮门店及游乐设施外,大多数门店已开门迎客,营业时间为12:00至18:00,且各大商场均提升了防疫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

“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谢谢,36.5摄氏度,体温正常,请进!”当天下午,记者走访几个商场发现,每个商场入口都有专人驻守,对进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和体温情况进行逐一监测登记。

在长沙松雅湖吾悦广场,开业门店达104家,化妆品专柜、服装、手机门店内均有顾客在挑选商品。永辉超市内,蔬菜、大米、鸡蛋、水果、肉类等物品供需充足。来往的顾客不在少数。“超市价格没涨,进来都要监测消毒,来买菜很放心。”家住松雅小区的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复工,日前,长沙县商务局联合长沙县市监局和相关街道对大型商场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了现场指导。按照“六个一”的要求,重点对商场的复工复产方案、安全责任承诺、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专题班前会、开业前的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检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备案,要求商场在开复工后,加强职工健康监测、人员密集区环境消毒、健康宣教等日常防控工作。

各大商场行动迅速。“我们利用商场之前的美陈材料改造搭建了两个进口通道,明日将投入使用进行雾化消毒。”星沙华润万象汇相关负责人左威告诉记者,星沙华润万象汇在1号门、2号门及停车场入口都有专人驻守,对进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和体温情况进行逐一监测,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会在第一时间上报社区街道。

商场内,每天营业前和关门前会进行全面消毒,同时,保证每天每两小时对电扶梯扶手带、洗手间、顾客休闲椅等公共区域进行擦拭、喷洒消毒。此外,还要求商场内各租户进行各自消毒,商场内所有员工错时独立用餐,尽可能消除一切隐患,确保安全。

“商场已经做好防控准备,希望市民可以安心、舒心购物。”长沙保利广场负责人介绍,除了定时消毒,商场对每一位员工是否有疫区人员接触史都进行详细询问,确认无误才能回到岗位。上班期间,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日常消毒,成了他们的日常工作考核之一。

记者了解到,商场在提升防疫开门迎客的同时,为方便因疫情而“宅”在家的市民,各大商场也开创“云购物”新模式,不少商场内的门店均通过微信群直播、秒杀,实现“无接触购物”。



标签: 商场,进行,消毒,星沙新闻网,监测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