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政协发出倡议书 呼吁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

发表时间:2020-02-17 10:53:5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从我做起,树立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理念,不捕猎、不滥杀野生动物……”连日来,一封长沙县政协写给全县政协委员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倡议书,刷爆了星沙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县政协发出《关于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倡议书》,呼吁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并引导人民群众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让全社会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新风尚。

倡议书经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发出后,阅读量不断飙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得到了县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响应,形成了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社会共识,在全社会掀起一股正能量之风。县委主要领导对倡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倡议书

全县政协委员 :《礼记·中庸》有云: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野生动物作为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谐共生,则为人类朋友,穷极伐取,则为天然“病源库”。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政协长沙县委员会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树立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理念,不猎捕、不滥杀野生动物,珍爱野生动物,做保护野生动物先行者。

二、从我做起,不收购、不储藏、不运输、不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不购买、不穿着野生动物服饰,让产品无市场。

三、从我做起,摒弃“野味滋补”伪健康观念,不以食用野生动物为乐,不以用野生动物招待来客为荣,坚决抵制野生动物上餐桌,树立文明餐饮好风尚。

四、从我做起,切实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带头作用,广泛引导人民群众拒绝非法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彰显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

五、从我做起,广泛宣传,让全社会形成保护野生动物的新风尚。

政协长沙县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




标签: 动物,做起,委员,政协,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