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驱车400多公里送爱心沃柑到长沙

发表时间:2020-02-26 10:37:4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婧璜 孙路 编辑:吴家齐


果农何锡文(右)将摘采的新鲜沃柑陆续送到长沙6家医院。受访者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婧璜 通讯员 孙路)2月24日,在共青团长沙县委和社会公益人士的联系帮助下,永州道县果农何锡文将连日摘采的2.3吨新鲜沃柑,陆续送到了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长沙县中医院等长沙6家医院。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天,终于圆了我的心愿。”将一袋袋的沃柑从车上卸下,交到医护人员手中后,何锡文高兴地说。

原来,3年多前,何锡文带着患有脑瘫的儿子,从永州来到长沙寻求康复治疗。刚来长沙求医的他,经济困难,仅靠打零工艰难维持生计,更别说支撑起儿子康复治疗的相关费用了。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他得到了长沙许多爱心人士的帮扶资助,在医院,儿子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和精心治疗。

2018年,何锡文在老家承包了90多亩沃柑园,这两年收成还不错,生活条件慢慢得到了改善。这个时候,何锡文就想着如何回报社会,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一大批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这些感人的场景深深地打动了何锡文,于是他决定将今年本可以卖个好价钱的沃柑,赠送一批给长沙的一线医务人员。

“这段时间,医务人员特别辛苦。我以前得到了大家的帮助,现在就想带点家乡的水果送给他们尝尝。也希望这场疫情早点结束,他们能好好休息下。”在共青团长沙县委和社会公益人士的联系帮助下,何锡文从家乡永州道县驱车400多公里赶到长沙,将这一车满载深情的沃柑,送到了一线医务人员的手中。



标签: 长沙,何锡文,人员,疫情,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