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释放消费激情 湖南车展提振产业信心

发表时间:2020-05-07 10:01:5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欧亚琦 蒋炼 编辑:吴家齐


尽管控制了入场人数,湖南车展现场依旧人流如织。



斯柯达科迪亚克占据了斯柯达展台的“c位”。



上汽大众展台的表演青春又动感。



全新Jeep+指南者在湖南车展完成了中部地区首秀。



新款欧蓝德推出了2.0L和2.4L两种动力车型,配置较老款有小幅提升,增加了驾驶座腰托、新车联网系统等。

文/图 欧亚琦 蒋炼

4月30日至5月5日,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简称“2020湖南车展”)成功举办。这是长沙克服疫情影响、按下会展产业重启键的第一展,也是全国汽车行业第一个恢复的大型室内展会。

作为地产车,长沙经开区企业品牌也在展会上“盛装亮相”,无论是全新车型,还是拥有足够吸引力的优惠政策,都极大激发了消费者的热情。

据官方统计,此次车展共持续6天时间,观展人数6.238万人次,销售车辆2.391万台,拉动了长沙汽车零售额超52亿元,掀起了一波车市消费浪潮。

新车云集

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去车展看新车型是不少消费者前往车展现场的动力之一,而此次湖南车展虽在特殊时期举办,但新车亮相这一“保留节目”得以顺利上演,也让消费者大呼过瘾。

其中,广汽菲克在车展上带来了全新Jeep+指南者。新车加料不加价,首先在“颜值”就实现了升级。全新配色的曜石黑七孔格栅,加上亮黑色的Jeep标识和大灯饰条彰显着低调运动的格调,也变得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眼光。

动力方面,Jeep+指南者搭载全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虽然1.3T的排量比上一款指南者1.4T的排量少一点,但是动力却有了很大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新增了15大配置,包括Jeep智能车联服务系统、双拼座椅、后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加热、18寸轮圈 、夜鹰版外观内饰等,放大张扬性格的同时也做到了细腻贴心的“内心”。

上汽大众大型豪华商务MPV Viloran也在此次湖南车展上亮相。据悉,该车分为330TSI豪华版、380TSI尊贵版两款车型,预售价分别在35万内与40万内,在4月30日湖南车展开幕当天也正式开启预售。

Viloran车身长度超5.3米,轴距3.18 米,车宽近2米,在高端MPV中处于领先地位。2-2-3的座舱布局形式,满足商务用车需求。超大实用行李箱集空间,轻松满足各种置物需求,同时配备了智动行李厢背门。

超过77%的高强度钢、双面镀锌和空腔注蜡防锈腐工艺让Viloran 车身结构周密坚固,全方位8个安全气囊及符合中国路况需求的L2级别驾驶黑科技全面升级安全防护。其中Traffic Jam Assist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ACC3.0第三代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城市紧急制动带毫米波前雷达行人横穿识别、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PLA3.0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领先驾辅科技,协助轻松应对复杂路况。

上汽大众展台的一位销售代表介绍,Viloran的不仅代表着上汽大众进入豪华商务车细分市场,也标志着上汽大众的豪华车矩阵更加完整,它将为豪华商务车市场带来全新的德系豪华体验,并与辉昂和途昂一起助力上汽大众的品牌向上之路。

值得一提的,2020款欧蓝德也已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2.58万元,与老款保持一致。新款欧蓝德仍推出2.0L和2.4L两种动力车型,配置较老款有小幅提升,增加了驾驶座腰托、新车联网系统等。

据了解,2020款欧蓝德最核心的改变在配置方面,除了配备360°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系统、定速巡航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外,新增了全新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交互功能,并且加入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腰托,部分车型后排增加USB充电口。但新款欧蓝德同时取消了副驾驶电动座椅以及遮物帘,整体配置算是小幅提升。

动力部分,新车继续搭载2.0L与2.4L发动机,其中2.0L最大功率122kW,峰值扭矩201N.m,2.4L版本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为235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2.4L车型还拥有四驱版本。

此外,一汽丰田威尔法、全新雪佛兰开拓者、广汽蔚来HYCAN 007、广汽传祺GS8S、东风启辰星等一系列中部首秀车型都登陆了本届车展。

真金白银

提振消费信心

5月1日,长沙市民李先生从入场、看车、洽谈到交定金,前后就半个小时。李先生说,他在来车展购车前就已经选好车型,也比过价了,进来后看了车、听了报价后便果断下单。记者采访发现,本届车展像李先生一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反而单纯过来看热闹的人少了。

“很多人一进来就直奔洽谈室深入沟通。”吉利汽车长株潭区域总监杨平介绍,本届车展不仅展台上热闹,购车意向客户也多,尤其是精准购车客户群明显比往届车展要多。不少参展商受访时纷纷表示,来本届湖南车展的观众中,购车的人更多了,而单纯的过来看热闹、游玩的人变少了,很多人一进展馆,就直奔洽谈室。“这说明被疫情抑制的汽车消费,在车展上释放出来了。”业内人士分析表示。

好的市场反馈,也离不开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如广汽菲克就携手2020湖南车展组委会推出了“看车有礼 购车有奖”活动。“本届湖南车展,‘金真白银’的补贴政策,助力消费者离SUV生活更近一步。”广汽菲克展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广汽菲克对本届湖南车展高度重视。作为本土企业,广汽菲克携旗下全产品阵容参展,并制定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针对本地产车每台最高补贴3000元的政策,也让优惠进一步加码。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斯柯达、吉利等长沙经开区车企在自有折扣之外,纷纷打出了享受额外本地政府补贴3000元的醒目招牌。

湖南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湖南车展还开创了联合办展模式,展会成为了“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首届汽车消费节”,也是长沙“春天有约消费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一场单独的展会升级为一场联合展会。

据悉,本届车展期间,销售超千辆的品牌及经销商集团超过7家,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为例,在车展及汽车消费节带动下,中南汽车世界汽车销量呈稳步增长的态势。“五一”期间共销售新车3148台,同比增长35.58%,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703台。其中,参加特卖会的90家汽车经销商共销售车辆1388台,销量占比达44%。永通集团负责人介绍,车展期间销售新车1867余台,销售金额达到3.89亿元。上演了一场汽车消费四面开花的大戏。

标签: 车展,湖南,系统,汽车,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