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人,请尽早完善居民健康档案

发表时间:2020-07-10 10:05:1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陈盼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陈盼)“电子居民健康档案太方便了!虽然我儿子常年在外地,但是他现在能随时掌握我的身体状况了。”春华镇居民石爹笑着说。

据悉,石爹今年70岁,患高血压多年。儿子一直挂念父亲的身体健康状况,但很多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

7月8日,石爹在镇卫生院完成了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章医生发现石爹每日吸烟量太大,不利于身体健康,马上联系了石爹的儿子,让其劝导石爹改善生活习惯。得知其在外地后,章医生同时教学石爹父子电子居民健康档案的使用方法。虽然石爹不识字,但是石爹的儿子可以通过电子档案了解到父亲的身体健康情况。

记者从长沙县卫健局获悉,全县已经为86万辖区内常住居民(指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居民可以通过关注“健康星沙”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便民服务”查询居民健康档案。

长沙县卫健局温馨提示:居民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果查询不到、信息有误或信息不全,请致电所在辖区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或携带身份证去机构办理新建、修改或完善档案。


标签: 健康,居民,档案,儿子,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