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多措并举让城市更亮丽

发表时间:2020-09-01 13:44:3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常硕 编辑:吴家齐


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对公园内的指路牌进行修复。长沙县城管局供图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常硕)记者获悉,为切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沙县城管局动员全局上下通力合作、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以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县城管局环卫维护中心城区共27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管理人员、督查人员全员上阵,根据责任分工,明晰责任,各司其职。加强机械作业,提高作业频次,城区150余台环卫机械做好城区道路冲洗、洒水、机扫及抱管冲洗作业。

城区公厕提质提档项目正抓紧落实,自动洗手液机、烘手机、卫生纸等提质设施加紧安装。目前已安装完成县政府周边、一到五区、松雅、城东等共计32座公厕。预计近日完成星沙、泉塘、湘龙三个街道相关设施安装,并将卫生纸、洗手液机等相关耗材配送到位。根据市县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对迎检路段的公厕指示牌正在进行完善更新中。

县城管局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科学调度清运车辆,日清运生活垃圾1000余吨,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压,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垃分科积极落实垃圾分类日常督导工作,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对主城区三个街道的小区、安置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8月28日,随机抽取星沙、湘龙、泉塘街道的10个小区进行督导,发现存在标识内容未更新,分类桶设置不规范,桶身不洁,投放点设置不规范,垃圾乱堆乱放、未及时清理等48个问题,就发现的问题督促街道、社区整改。

市政维护中心安排施工班组对星沙大道、滨湖路、东四路等主次干道破损路面及附属设施进行维护,本周共修复人行道1220平方米、沥青路面893平方米、水泥路面80平方米、平侧石86米、路沿石296米、树围石129米、护栏201米、隔离柱10个、隔离石球21个、防撞桶1个、沟渠清淤38处。完成数字化案件处理46条。

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为美化游园环境,对区域内的时令花卉进行补植,苗木修剪、除杂、补苗,保证公园绿化景观,提高城市形象。及时修复破损公共设施,如休息座椅、破损地砖、沟盖板等,确保设施完善。加强公园文明劝导,创建文明游园,保安加强对公园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力度,对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和引导。冲洗广场及园路,冲洗大坪及园路,确保公园整体的干净整洁,共建文明城市。

广告亮化事务中心还督促城区各电子屏业主按照1:1比例播放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引导群众遵守文明公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共建共创的文明氛围。

标签: 文明,进行,工作,创建,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