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发表时间:2020-09-04 10:46:5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评论员

古人云:“积德为厚地。”文明,是现代城市最温暖的底色,是城市大发展、群众得实惠的最好诠释。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对长沙县来说,奋力摘取这块“金字招牌”,不仅是对发展最好的助推,也是对群众期待最好的回应。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勇立于全国县域经济潮头,长沙县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才有了今天这座城市厚重的文明;正是因为生活在此的每一位居民,主动参与积极践行,才有了这座城市文明创建的制度化、常态化。

文明星沙,与你我共荣。让文明与星沙同步,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让市民素质与城市发展同步提高,是这座城市孜孜不倦的追求。从大街小巷到居民小区,从城市到乡村,每位长沙县人都需要调动全身细胞,以精雕细琢之态创建文明城市,让城市展现出最美的容颜。

“独木难成林,一花不是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全民

行动,需要党员志愿者们带头引导,更需要全县人民一起努力,共同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文明新风才能成为“四季风”。让我们用脚步丈量城市文明,用文明推动城市蝶变,一起携手打造美丽家园。

如今,文明早已融入这座城市。它存在于十字路口,红绿灯变换时,路边志愿者手中旗子的一起一落,是文明在闪烁;它存在于街边饭馆,酒足饭饱时,用餐客人招呼服务员拿来打包盒的手,是文明在示意;它存在于休闲广场,熙来攘往中,未见分毫垃圾的绿地道路,是文明在行走……这样的城市,很美,生活在其中,很幸福。

文明人创文明城,文明城养文明人。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一个市民,因文明而优雅。让文明成为习惯,融入生活,就能浇灌出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就能为厚德星沙的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 文明,城市,发展,存在,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