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沃园农场悦读空间开放

发表时间:2020-09-27 09:34:0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丹 吴翠茹 编辑:吴家齐


位于长沙县金井镇双江社区的沃园农场悦读空间正式开放,成了游客和周边居民休憩之余的好去处,也为景区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李丹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吴翠茹)端一杯清茶,捧一本书细品,累了抬眼透过敞亮的玻璃窗,看到窗外风景如画……近日,记者在金井镇双江社区的沃园农场发现,景区一处环境幽静的悦读空间开放后,成了游客和周边居民休憩之余的好去处,也为景区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这里是带孩子体验农耕文化的好地方,周末准备带孩子们过来,让他们自己去真切感受和学习,而我就待在这看看书。”“这里环境好,很舒适,之后这里还会增加五子棋、象棋等棋具,我们每天都可以邀人一起过来。”沃园农场悦读空间正式免费开放,吸引不少游客和周边居民前来阅读。

据了解,沃园农场悦读空间有100多平方米,由沃园农场和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斥资共同建设,目前有历史、艺术、文学、经济、军事等各类书籍一万余册。悦读空间内还配备了桌椅、电脑、笔墨纸砚等,雅致温馨的布置、丰富的藏书,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和游客驻足。

“沃园农场是一个集农业科技、农业科普、乡村旅游、文化创意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目标是打造一个红薯文化的博览园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长沙沃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焕新表示,建设悦读空间就是想让农业插上文化的翅膀,为到沃园农场参观的游客、青少年朋友以及周边的村民创造一个书香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的空间,让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今年我们重点推进公共文化进景区工作,也是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的举措,希望来长沙县的游客能在游玩中品味书香魅力,感受文化艺术。”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沃园农场,目前,影珠山、北山五福山庄、金井茶园、龙喜水乡4个景区(点)的悦读空间正在建设中,将为广大游客和周边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文化服务。2019年,长沙县投入500万元,在县图书馆本馆、松雅湖湿地公园、泉塘中心花园、星沙生态公园、特立公园建设了悦读空间,景区悦读空间和这5个悦读空间一起都将纳入到县图书馆的总分馆服务体系。

不仅如此,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还加大公共文化建设和提升服务水平,将惠民演出送到全县所有景区,歌舞、戏曲等演出,让游客朋友看美景、品美食、赏文艺,流连忘返。



标签: 文化,空间,游客,沃园,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