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巡回仲裁庭首次开进建筑工地

发表时间:2020-09-28 09:41:0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罗展 周冀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周冀)近日,长沙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巡回仲裁庭搬到了建筑工地现场,巡回庭邀请了部分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施工人员、建筑项目方管理人员等。在巡回庭现场,仲裁员周建国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给现场的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据了解,仲裁案件的申请人在工作中被模板砸伤脚趾造成趾骨粉碎性骨折等,因赔偿数额与被申请人产生纠纷,于是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前期因调解不成,仲裁员周建国围绕双方争议焦点,依法择期进行了审理。同时为有效化解纠纷,在庭审中的调解环节,仲裁员再次询问双方调解意愿,了解到双方还愿意就调解再试一试时,仲裁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意见接近一致,但因公司方需要走流程,双方约定再择时订立调解书。

来现场观摩的一位农民工告诉记者,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劳动争议仲裁,感觉很直观生动,很有借鉴意义。庭审结束后,仲裁员对旁听庭审的进城务建筑单位工人员进行了法律宣传,就他们关心的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将审案过程变成普法课堂。


标签: 争议,进行,双方,仲裁员,星沙新闻网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