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吃上暖心饭,吃下安心药

发表时间:2022-01-17 10:21:47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乐璐 宋林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乐璐 宋林)“多谢你们,帮我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每天早上8时许,长沙县星沙街道杉仙岭社区“爸妈食堂”里,都有一些社工、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用爱心传递幸福“味道”,还用一桩桩贴心的善举温暖老人们的心。

社区居民曹爹爹,现在已经80多岁,患有眼疾、耳聋,还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他的子女由于工作原因,无法经常照顾他,他一个人不方便做饭。星辰社工了解到曹爹爹的困难后,主动上门探访,将曹爹爹纳入了“爸妈食堂”的服务对象,每周一到周五,食堂门口都会准时出现曹爹爹脸带笑意来打饭的身影。

“曹爹爹最近气色好多了,人也有精神些!”居民唐娭毑笑着说。“只要老人们都身体健康,在食堂吃得营养、可口,还能在一起和睦地聊天娱乐,就是我们社工最想看到的画面!”星辰社工表示。

解决了吃饭问题,社工们又有了放心不下的事——老人平常的吃药与用药。近期,曹爹爹出现身体疼痛和擦伤,由于自己眼花又记性不好,拖上一两个月都不见好。正当他一筹莫展时,社工及时相助。

每天,曹爹爹来到社工服务站,社工根据医嘱,帮他准备好药剂量和水,并冲泡好,达到准时、定量用药的效果。就这样坚持了一个月后,曹爹爹的身体开始明显好转,之前疼的地方也好了起来。此时,他开心地对社工说:“真是谢谢你们,比我子女还细心,不嫌弃我老,每回还认真帮我用药,我都没什么报答你。”社工凑近曹爹爹耳边大声说:“爹爹,我们做事不要报答咧,只要您身体健康就是对我们最好的报答!”

“爸妈食堂”给社区困境老人提供了一顿顿暖心、健康的午餐,星辰社工更是用心关注食堂用餐的每一位老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用自己的专业、热情和耐心提供真诚的服务。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人们来“爸妈食堂”吃的不仅是一顿暖心的午餐,更是一份安心——对社区工作的认可、对星辰社工服务的赞许,也为打造一个和谐、友好的熟人社区奠定了扎实基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