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长沙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百人安全生产大督导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5-20 09:58:4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熊毅 龙慧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熊毅 龙慧玲)5月18日下午,长沙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百人安全生产大督导工作推进会议。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黄波、彭正球、王悉润、刘广、冯页新参加。

会上,县安委办汇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5个专项督导组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陈永高指出,要抓督导、解难题、保平安。突出抓好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压实责任,履职尽责,立足于早,立足于小。统筹要更有力,有效整合督导力量;方法要更有效,实现常态化监管;督导要更精准,以问题为导向;整改要更到位,不到位的要主动约谈;处理要更严格,对该处罚的行为绝不手软;工作要更扎实,加大督导频率,实现全县覆盖。

陈永高强调,要抓专项、强提升、见成效。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抓实抓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深化大检查,全面推动“国十五条”任务分工落地;要进一步厘清思路、对标对表,全面总结提升三年行动,立体式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深化“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

陈永高强调,要抓落实、扛责任、见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抓在手里、抓住日常、抓出成效。责任要到岗到人,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管合法必须管非法”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生产一线、落实到岗位。问题要立行立改,全面排查隐患,坚决防止隐患转化为事故。对普遍性的问题,对易发生较大、重特大事故的领域和“想不到、管不好、管不住”的问题,专题研究、动真碰硬,加强薄弱环节,全面补齐短板。工作要认真较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决抓好整改,持之以恒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