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朗诵演讲绽芳华,争当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5-24 09:50:01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李杰 编辑:吴家齐


最小参赛选手、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二年级学生钟熙子正演讲《小小红领巾,永远跟党走》。李杰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杰)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5月23日,长沙县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演讲、朗诵总决赛在长沙县中南小学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44名中小学生依次登上决赛舞台,进行演讲或朗诵,充分展现出星沙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大钊先生为寻求救国之路矢志不渝、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雷锋同志一生都在无私奉献、无数战士们无私无畏冲锋在前,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只为了心中坚定的信仰,我为之感到敬佩。”比赛现场,长沙县天华第二小学学生马俪菀演讲的《少年梦 强国梦》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选手们以饱满精神和真挚感情,深情回顾党和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倾诉对党和祖国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表达了少年儿童的远大理想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伴随着音乐起伏,他们的声音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悠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台下顿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看了今天的比赛,原来英雄不只有革命烈士,还有我们身边的人,比如1号选手讲述的‘1米高的爸爸’,故事里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来自长沙师范学院附属春建小学的钟熙子是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她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献上一份力!”

活动现场来了不少家长,他们为孩子演出加油打气。“孩子在比赛中拿第几名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家长廖女士看完女儿的演出,一脸欣慰,“这样的活动可以培育孩子的自信心和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很有意义。”

此次演讲朗诵比赛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认同感的重要活动,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经过激烈角逐,初中、小学组朗诵、演讲最终各评选出8名一等奖、36名二等奖。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