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充电加油再出发,这场宣传工作培训很“走心”

发表时间:2022-05-27 22:29:10 来源: 作者:陈晨 编辑:
星沙时报讯(记者 刘思源)5月27日,长沙县黄兴镇召开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调度会暨业务培训会,总结宣传工作经验,并进行“充电加油”。
“有成绩,有不足。”开场,黄兴镇相关负责人就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辛辣的点评。
“红脸出汗,是对以后的激励。”高塘村宣传专干丁可听完分析,感触颇深。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最近忙于工作,没有认真仔细打磨稿件,感觉跟不上其他地方的宣传力度了。”横向对比之后,一名培训人员感慨道。
“想写好新闻,就要将好故事讲给读者听。”培训课程中,授课老师结合黄兴镇工作实际情况,从找选题、写作、宣传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分析黄兴镇通讯员稿件内容、行文。让通讯员切身体会稿件的出彩之处和不足之处,从而在以后的写作中注意规避问题,提升稿件质量。

mmexport1653656600401.jpg

随后,授课老师使用黄兴镇通讯员拍摄的图片,从“怎么拍,为什么这么拍”的角度进行了授课。
“通过这场新闻宣传培训,我再次认识到了新闻宣传要吸引读者,运用故事性赋予文章可读性;学会以小见大、以小事件折射大主题,提升宣传效能。”通讯员林天意说道。
就新时代如何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宣传时效性、敏感性、典型性、参与性、专业性,确保新闻宣传具有速度、精度、高度、广度、力度。同时,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全镇营造正能量氛围,弘扬进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