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党群合力,四小时找回走失村民

发表时间:2022-05-30 09:30:45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王箫 王容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王箫 通讯员 王容)“非常感谢村委会和村民的帮助,帮我找回了儿子。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5月28日,长沙县金井镇农裕村的组级微信群里,一封质朴的感谢信带来一份真诚的赞誉。

当天下午1时,农裕村支委委员吴海接到求救电话,得知塘头石组村民饶某走失未归,便立即通知村干部紧急寻人,并充分利用组级网格群发布寻人启事,用最快速度将信息传播出去,同时发动“星锋”志愿服务队力量号召大家一起寻找。

据悉,饶某因患有短暂性轻微智力障碍,对周围路况不甚熟悉。当天早晨7时,饶某父母起床后一直没有看见儿子的身影,直至午饭时间还未看到他归家,其余亲属都在外省工作,两位老人十分着急,便紧急联系了村委会寻求帮助。

收到消息后,村干部立即分组行动,附近村民也主动加入搜寻队伍,并自发调取自家监控,寻找饶某出现的身影。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地毯式”搜寻,终于在S319省道与檀山村交界处,找到了走失的饶某,并把他安全送回家中。

“感谢村干部,感谢大家,要是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回到身边,两位老人激动地握住村干部的手连声道谢。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