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破除陈规陋习 倡导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22-06-17 09:47:5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郑阳 文雅丽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郑阳 记者 文雅丽)6月16日,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龙湘社区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教育活动,让现场居民详细了解和认识常见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

“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攀比斗阔、大摆筵席、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勤俭节约、遵守社会公德,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志愿者参与,大家积极上台发言,对陈规陋习谈认识、谈想法,对遵守村规民约表决心、树态度。在党员干部的感染下,在场居民纷纷表示要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发言不断、掌声不断。

据了解,6月以来,长龙街道各村(社区)通过组织学习村规民约的方式,引导群众讲文明、除陋习,告别不文明行为。下一步,长龙街道将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从细微处入手,从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人情事上入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移风易俗,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