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家庭医生上门来 老人看病不发愁

发表时间:2022-06-17 09:48:52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文雅丽 林畅 陈姿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文雅丽 林畅 通讯员 陈姿)“看病不发愁,医生还上门,这也太好了!”近日,家住长沙县长龙街道幸福家园的张鄂怀娭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张鄂怀娭毑今年84岁,今年初在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了家庭医生,近来张娭毑感到头昏脑涨,身体不舒服,加之腿脚不便,出门就医困难。这让儿子吴塑犯了愁,于是他想到了家庭医生,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询问医生是否方便上门看病。

考虑到张娭毑的特殊情况,综合门诊中医的看诊时间,趁着病人不多的下午,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护士和志愿者就上门了。测血压、测血糖、听心率……主治医生刘授求耐心地为张娭毑检查并询问基本情况,张娭毑积极配合检查。经过详细问诊,刘授求为张娭毑对症下药,开出中药配方。

为有效解决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的问题,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签约家庭医生的对象可享有全年免挂号费、门诊检查优惠、送医优惠、医保优惠等优惠服务。同时,为努力满足签约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辖区老年人、慢特病以及贫困群众开展“一对一”服务模式,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让群众在家就可以享受到全面、系统的健康管理服务,真正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