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屋场会上话食安,让食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长沙县金井镇召开食品安全屋场会100余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22-09-16 19:53:05 来源: 作者:王箫 编辑:王箫

星沙时报9月15日讯(记者 王箫 通讯员 黄大红)“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8月以来,长沙县金井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安排镇干部深入网格,指导村(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屋场会”主题活动,营造食品安全知识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

  9月14日晚,在新沙村灵观坪组屋场前,镇村宣讲人员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一场“食安创建 我参与”主题的屋场会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

  屋场会上,镇网格员通过讲解实际案例,呼吁村民勿采勿食野生蘑菇,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节约,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村食安协管员对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对集体聚餐的申报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宣讲人热情洋溢的讲解,激发了在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兴趣,大家对镇村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屋场会最后,镇食安办工作人员系统全面的介绍了长沙县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做法、措施、成效及稳中向好的食品安全状况,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并支持长沙县创建食品安全省级示范县工作。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将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融入到村民大会、小组会、屋场会等多种活动中,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贡献力量,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金井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金井镇14个村(社区)先后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屋场会达100余场,参加总人数达5000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也让食品安全知识走入了千家万户。

图为食品安全屋场会现场。 供图。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