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服务2千余家企业 驻机构产值突破70亿元

发表时间:2023-03-29 09:22:4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蒋炼 杨晓慧 编辑:吴家齐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炼 通讯员 杨晓慧)3月27日,记者从湖南省第一届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于4月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值得一提的是,长沙经开区为大会协办单位之一,并将在大会上设立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人力资源服务主题成果展位,还有产业园入驻机构代表将参加创新项目路演。

据了解,大会以“新起点、新发展、新未来”为主题,围绕服务“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上,将发布《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集中兑现长沙国际人才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奖补政策,还有共设展118个、占地总面积8500平方米的人力资源服务创新成果展,9家具有代表性的人力资源机构宣讲及创新项目路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专场招聘会,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峰论坛。

据悉,通过发展大会,湖南将坚持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创新发展和规范发展的理念,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提质升级。力争到2025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收突破600亿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3000家。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出台了“百千万”工程27条、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0条等差异化人才政策;建设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2019年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22年入选首批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常态化开展精准引才、揭榜荐才、中秋联谊等系列活动;定期举办招聘活动,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其中,产业园现拥有各类人力资源机构260余家,服务业态涵括高端人才寻访、派遣外包、教育培训、管理咨询、国际劳务输出、贸易出口等方面,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2022年,产业园入驻机构产值突破70亿元,服务企业2000余家,服务人数达5万人次。作为大会协办单位之一,接下来,长沙经开区要在长沙争创国家吸引集聚人才平台中承担更重责任,奋力打造中部地区人力资源服务新标杆,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