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守护乡村的环保卫士与多面能手

发表时间:2024-01-09 10:23:19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陆瑶 刘容 编辑:吴家齐


工作中的常志刚。杨源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陆瑶 刘容)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每天早出晚归,维护着村庄的清洁……1月8日一早,在长沙县北山镇福高村,不少村民刚起床,就看到身着环卫服的常志刚在忙着清扫马路,这样的活他干了8年。

常志刚的名字为村民们熟知,不仅因为他干了8年保洁员,更由于他在村里兼职的多重身份:是垃圾分类的积极宣传者、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还是村上的巡逻员和志愿消防员,以自己的踏实苦干将村里环境卫生打理得井井有条。

常志刚的工作并不仅限于保洁,他还在入户上门收垃圾的同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村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村庄的环境。“我们这边垃圾分类做得好,他有很大的功劳,人又勤快,像我们老年人家里有垃圾要处理,他都会帮我们处理,附近没有说他不好的。”福高村的罗娭毑对常志刚称赞有加。

“这个工作做好了对大家对我自己都有好处,最开始做保洁的时候,路边上、田里有些地方垃圾成堆,村民家里的垃圾也是乱堆,经过这么多年的宣传、带动,现在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强了很多,对村民来说生活的环境更好了,对我来说保洁工作更轻松了。”在他的带动下,片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担任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期间,他对村里的各项事务都极为上心,对每一项决策都进行深入的了解和研究,确保村民的利益得到最大化。2023年12月份,福高村里仁冲、老屋冲等几处道路硬化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常志刚在做好保洁工作之余,与村纪检小组轮流值班监督工程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都是村民自己选出来的,也说明大家对他非常信任,村上的大小事务,只要有需要,他总是随喊随到,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福高村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常志刚做到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作用。

“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保洁员、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村务监督员、巡逻员和志愿消防员,更是一名对家乡、对村民充满热爱和责任感的优秀公民。”福高村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