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安全宣讲进家门 筑牢年关安全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4-01-10 09:54:1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张琼芳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通讯员 张琼芳)1月8日,长沙县北山镇应急办联合北山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在北山新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走家入户宣讲安全知识,全方位筑牢冬季消防安全网。

在走访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查看了楼栋的楼道、楼梯等疏散通道是否有堆放杂物的情况,确保在火灾发生时居民能够迅速疏散。并挨家挨户向居民朋友宣传“阳台、厨房中不要放置易燃物品,避免火灾蔓延,厨房用具安全也需要定期检查,防止火灾由厨房引发。”

宣传现场,北山镇消防员提醒大家,烟花爆竹必须从具有许可证的销售点购买,要到空旷的场地燃放,燃放时还要观察附近是否有草垛等易燃可燃物。

“平时可能会忽视一些消防安全隐患,比如忘记关取暖器,但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意识到了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的不足,以后会督促每一位家庭成员,加强对家庭的消防安全重视,安全无小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居民纷纷表示,北山镇开展的此次宣讲行动,让大家加深了对消防安全措施的认识,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