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万家灯火背后,他们默默守护

发表时间:2024-01-11 09:33:16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盛磊 刘小娇 编辑:吴家齐


图为升警旗仪式现场。盛磊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盛磊 通讯员 刘小娇)身着警礼服,精神抖擞、英姿飒爽,面向人民警察警旗,旗帜飘扬、初心依旧。1月10日上午,长沙县公安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暨重温入警誓词系列活动。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县公安局局长提名人选王坚参加,向全县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向长期以来为长沙县公安事业默默奉献、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仪式上,全体公安民警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声音洪亮、话语铿锵。

随后,王坚等局党委成员为24名担当作为民警代表、担当作为辅警代表、从警三十年代表和荣休老干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纪念章和纪念盾。

从警近三十年的黄花派出所所长刘树国,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如何服务发展大局、维护治安稳定,他深感压力重大、责任在肩。

黄花镇,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所在地,自贸区、临空区、综保区、经开区、会展区“五区”在此叠加,是湖南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主战场,黄花大地处处洋溢着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涌动着项目建设、产业崛起的滚滚热潮。

经济快速发展离不开安定的社会环境,黄花派出所主动融入发展大局,立足辖区实际,发挥公安职能,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平安、优服务”各项措施,全力打击违法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从警23年,先后在刑警、治安、禁毒、巡警、交警等警种磨炼过,交警大队湘龙中队中队长陈政凌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解决问题的高效执行力。

正在建设中的万家丽路快改北延线项目面临着巨大的交通通行压力。如何保障项目施工和交通安全,陈政凌主动作为,带领中队队员主动与施工方沟通,协调交通组织,将对周边群众的出行影响降到最低。

身为警察,家庭往往让位工作,作为警属,默默支持公安工作,无怨无悔,真情付出。当天,18位民辅警家属、人民监督员代表先后参观了110指挥中心、反电诈中心,在深入了解公安工作背后的艰辛后,家属们纷纷坦言:“作为警属,我能做的就是多理解、多分担,顾好小家,让他们全心全力服务大家。”

去年以来,长沙县公安局深耕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全县百姓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特别是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在全市率先开展“无诈村(社区)”创建工作。同时,结合前期“两卡”(电话卡、银行卡)线索情况对电信运营商、银行等开展行业治理,持续强化行业监管和反电诈宣传教育。去年两卡线索同比下降18.66%,且通过预警劝阻工作,为群众挽回损失668万元。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