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快速执行显成效 邻里矛盾终化解

发表时间:2024-01-18 10:32:10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黄澳格 赵佳慧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通讯员 黄澳格 记者 赵佳慧)“谢谢您帮我调解,卸下我心里的担子,让我们家能过个好年。”近日,长沙县㮾梨街道红树坡社区综治专干王闯成功调解了一起居民矛盾。

日前,日盛湖湘花苑一位小男孩骑单车时不慎将一位娭毑撞倒在地。男孩家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娭毑送往医院治疗,并承担了治疗期间费用。由于老人年龄大,恢复慢,考虑到后续的费用问题,两户业主请求社区帮忙协调,并在社区的见证下完成补偿事宜。

王闯接到居民群众诉求后,立即向物业、楼栋管家了解两户业主的基本情况及事情发生的经过,并通过居民代表私下沟通,上门分开交流,物业热心劝解等多主体、多途径、多形式进行调解,成功地促使双方冷静下来。

在认真倾听了两方业主的诉求后,王闯既体恤娭毑,督促男孩一家承担责任;又充分考虑到男孩一方前期的付出和目前的经济情况。在其耐心的劝导下,两方各退一步,在补偿金额上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居民的矛盾纠纷,我们一直秉持着兼顾双方的心态积极调解。”红树坡社区党总支书记罗幸表示,后续将举办各种志愿活动,拉近居民距离,让居民和睦相处,切实减少矛盾摩擦,让社区充满人文关怀。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