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星沙新闻网!客服热线:0731-86885555

小车侧翻 公交司机援手脱困

发表时间:2024-01-18 10:40:33 来源:星沙新闻网 作者:杨源 吴雨洲 编辑:吴家齐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杨源 吴雨洲)1月16日上午,市民吴先生来到星沙公交公司,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 爱心无限”的锦旗送到公交车队,感谢X211路公交驾驶员周礼的善行义举。

事发1月13日18时58分,周师傅驾驶公交车经过水渡河桥南站后,一辆轿车从旁边疾驰而过,当行驶到公交车前方不远处,便撞上了中央护栏,随后车辆失控发生侧翻。见此情形,周师傅随即靠边停车,并招呼乘客一同下车,快步跑上前查看车辆及人员情况。

“我们一边大声呼喊驾驶员,确认车内人员情况,一边想办法打开车门,把人救出来。”周师傅介绍,当时现场除了他,还有几名乘客,大家都在想办法。随后司机意识逐渐清醒,勉强打开了车门,在大家帮助下走出了车子。

“司机出来后,确认了车上只有他一个人。”周师傅回忆,因现场有许多热心市民都在帮助处理现场,而自己还有工作任务,公交车还停在路边,所以他便离开了现场继续驾驶公交车。返回过程中,周师傅还对横在路中间撞倒的护栏进行了简单清理。

据车队负责人介绍,今年47岁的周师傅驾驶公交车已经有8年多时间,当天驾驶车辆回车队后并没有提及此事,直到小车驾驶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前来车队了解情况时,调取车辆监控才了解到整个事情的经过。“当时情况比较紧急,既然碰上了这样的事那就要义不容辞,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听闻驾驶员专门赶到车队道谢,周师傅简单地回应道。


标签: 
举报电话:0731-86885555